>>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沙坡头区政协开展盐碱地改造改良利用学习考察
2024-03-19 08:53:04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沙坡头区政协组成考察组,就盐碱地改造改良利用赴青铜峡市、平罗县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青铜峡市沙坝湾村、蒋滩村、新林村,平罗县头闸镇东通平村、邵家桥村,就农田建设与工程措施治理盐碱地、高效节水与暗管排水治理盐碱地、盐渍化耕地种植作物短板和改良技术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并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实施工程改造,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突出盐碱地分类治理与农业高效利用理念,因地制宜,在做好地下勘测、改造设计的前提下,抓好盐碱地改造,提升项目实施质量;要发挥盐碱地粮食增产潜力和耕地后备资源潜力,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大块田”改造,提高盐碱地改造利用效能;打破地与地之间界线,理顺条田档向、取高填低、拆废拆孤拆闲,开展大规模的田块整治,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盐碱地改造利用,让“小块田”“低产田”成为“大条田”“高产田”,切实解决制约农田宜机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问题,有力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记者 孙振星) 


【责任编辑】:包瑞